友誼長存 Eternal Friendship


 「大叔,祝你39歲生日快樂。」 

2024年8月13日的這一天,我按下發送鍵,卻一直顯示「發送失敗」。

去年的後半年,發生了兩件大事。

一、我結婚了。

二、P去了另一個天國。

非常地極端化。

一开始接到这个噩耗的时候,我始終無法相信,直到看見他妻子發出的讣告时,我才慢慢接受这个事實。一場車禍意外,帶走了她的丈夫、他們的父親、她的大兒子。

我以為自己也許不會難過,畢竟他早已被我埋葬在記憶深處很多年了。我已經好多年沒有想起這一個人。但是,我發現我是錯的。原來我還是會難過。在那之後,只要每一次看菲道爾「友誼長存」的MV時,我都會想起他。MV裡的男女主角一直都沒有勇敢踏出第一步,反而保持著好朋友的關係,直到男主角因意外離世後,女主角很後悔自己當初為什麼不夠勇敢。最終,她已和另一個男人踏入婚姻的殿堂。因此,他們倆的關係一直停留在「好朋友」的階段,所以就有了「友誼長存」這一個歌名。

正如我們當年那樣,我們之間存在了很多問題:距離、年齡和思想上的差距。那時候的我年少無知,覺得只要愛上了就要奮不顧身在一起。但是,年長我很多歲的他卻想得很長遠,或許是覺得我們就算在一起也會因為這些問題而分手。他沒有把握,所以不敢向前邁進,最後導致我們只停留在友誼的安全範圍裡。雖然彼此喜歡,但是最後沒有牽手,而是以朋友的身份待在一起。他說,一切等我畢業以後再說。

可面對大學三年的變數,我不願意等。所以,我先脫單。他知道後,只是說了一句恭喜。

再後來,他也脫單了,對方和他年齡相仿。曾經我努力把自己變成他的理想型,可偏偏他的女朋友和理想型沾不上邊。我曾經問過他喜歡上她哪一點,他只說了一句話:「因為她成熟。」。這的確是我比不上的。

不久後他便和那時交往中的女朋友結了婚,並有了兩個可愛的兒子。我們偶爾會在對方的貼文底下點贊,卻從不留言,很有默契地互不打擾彼此的生活。

我其實挺感謝他的,感謝他那些年陪我煲電話粥,讓我不再恐懼和異性說話。也是因為他,我開始會想打扮自己,穿漂亮的衣服和裙子,注意自己的形象。

有些人突然闖進你的生命裡,只是為了給你上一堂課,並不會陪你進考場。

謝謝你,大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