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成年礼 21 Years Old



你问我为何没有坏脾气。
因为我跌倒过,知道要如何吞声下气。

你问我为何没有公主病。
因为我知道被宠坏的后果就是一无是处。

你问我为何不再有话直说了。
因为忠言逆耳没人喜欢听,甚至还会被讨厌。

你问我为何帮不认识的人说话。
因为我希望未来假如有人毁谤我,不认识我的聆听者能理智分析然后帮我说话。

你问我为何不再喜欢和朋友讲几个小时的电话了。
因为我真的想少知道一些事情,这样我会快乐一些。

你问我为何很快就消气了。
因为我不想拿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

手掌上的掌纹,诉说着我的人生。
谁的人生没有挫折过没有烦恼呢?
有挫折,就会吸取经验;吸取经验了,就会成长。

未来要做大事的人,别害怕吃亏也别怕吃苦。
我相信未来的我是一个会做大事的人。
要不然为何从小到大考验和挫折总是紧跟着我。
谢谢命运给我学习的机会。

有些时候,总是要牺牲一些东西的。
很难一石二鸟。
哭过就好了,反正伤痕终究会痊愈。
就算哭得眼睛都肿了,也不会改变什么事实。

我,不需要别人来同情我。
拜托,请不要那样看着我。
我超讨厌那个同情的眼神。
显得我好像很可怜,无依无靠。

真的不需要,我一个人也可以完成这项艰难的任务。
吃亏吃苦,也要微笑地吃下去。

这算是命运给我的21岁成年礼的礼物吧?

Mission is accepted. Why No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