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生涯 Internship


陌生。逃避。不安。

比菜鸟还菜的实习生涯也即将接近了尾声。
短短的四个月,让我的人生增添了不少色彩。
我尝试了很多以前都不敢去尝试的事情。

我害怕打电话给陌生人。
也害怕打去投诉政府部门。

可因为工作的关系,
我每一天必须打给不同的陌生人。
他们可能是Lawyer,可能是Banker,也可能是Client。
他们可能是Malays,可能是Chinese,也可能是Indian。
他们有可能友善、有可能懒散、也有可能口出狂言。
在电话拨出去的那一刹那,
你永远也不知道电话的另一头将会是谁拿起?
一切都只能靠机灵与婉转来解决。

我从来不曾自己一个人开超过半个小时的车程。
也从来不曾自己一个人驾车离开家乡。

可因为工作关系,我一个礼拜有可能有两天必须驾好几个小时的车程出坡。
也可能必须驾去一些非常偏僻的地方。
对于我这个很少驾车的人来说,熟悉每一条道路的名称还真的是一项挑战。

人们多数因为未知的事物感到不安与恐惧。
可当勇于尝试了之后,你会发现你的Level又Up了一层。
你的视野又比以前更广了。

虽然这四个月过得真的还蛮辛苦的,
但是换另一个角度来看的话,
我的确比那些跟我一样实习着的朋友们学到更多新知识。

倒数一个月了,
加油!熬过了,一切都会好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