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日记



羁绊着无数回忆   我深信那是抹杀不去的烙印
纪念着1月3日的到来   当我搭上巴士向大家道别的那一刻
我就知道自己将会蜕变成一个有故事的人

曾经抱怨过,也曾经害怕过,但这些并不重要
曾经懵懂过,也曾经愚蠢过,但这些已成过去

刚开始的羞涩,刚开始的陌生
刚开始的疑惑,刚开始攒测
谁又会晓得日后疯狂留下的甜蜜?
暴风雨后的宁静封锁了朋友们之间的猜疑
因为曾经患难与共,所以更舍不得分开

教练们的苦口婆心,教官们一个严厉的惩罚
曾经被我们暗地里针对、不满、不服
体格与身心的锻炼是为了日后更茁壮的成熟
从不食人间烟火的我们能够在此吸取他人的经验
了解三大种族之间融洽的相处才发现马来人并没想象中讨厌

原来   不过如此

朋友  当我们离开的那一天  请记得这个叫小明的女生
朋友  当我们离开的那一天  请记得我们一起吃的RM1.90的烧卖
朋友  当我们离开的那一天  请记得我们一起吃过的冷杯面
朋友  当我们离开的那一天  请记得我们温暖过彼此的真心

曾经那些无厘头的趣事  动摇过Kem De Bana那坚硬的石头
第一次体验当义工的滋味  被华人的热情感动过
绞尽脑汁就只是为了一首未完成的自创歌曲  完成之后却有种说不出的兴奋
蹲在太阳底下用最原始的方法晒杯面  连这么简单的满足都很幸福
勉强在台前献上真心语  尴尬的深情都轻易被溶解
一个怪异到极点的烧卖  让人每次回想都会莞尔
简陋的单人床  躺着2个似曾相识的朋友  共谈人生经历
朋友那难以入耳的真心话  却改变了原本任性到不行的自己
一顿简单的晚餐  口水共享  却感到很温馨

原来  就是这样

或许只要一眼瞬间  我们就能再见面
此时此刻的我无法相信
无法相信我将与你们分离各地
害怕的是离别的苦
但我相信我们总有一天会再见面
仿佛“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改版

人总会长大  会改变
无论在这之后的大家有怎样的改变
我依然会记得当初最真诚的各位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
飞翔吧  往遥远的未来前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