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嫁給了愛情 I am getting married to L-O-V-E


04-06-2013


僅相識七天的我們決定交往,嚇壞了好多人。
是衝動嗎?還是不甘心那一場被P男拒絕的告白。
暗戀P男的那段日子,反正我也受夠了。
正好眼前出現了一位我不反感,甚至有一點點欣賞的N。
面對他的追求,我想也沒想就答應了。果然衝動,但我慶幸這決定做得沒有錯。

在一起了之後,我才發現我們是如此契合,相處起來是那麼地自然。
不必小心翼翼彼此的小情緒、不必猜疑,因為我倆都是喜歡有話直說的射手與獅子。面對一次又一次的誤解和不滿,我們會舉行「坦白局」。這時,想哭的甲方就哭吧;不想哭的乙方便會以擁抱回應。結束坦白局後,我們便會一起執行「解決方案」來消除任何的誤解,避免日後舊事重提,反反復復。

「溝通」是我愛情長跑多年的心得。只要倆人還願意溝通,這段感情就還有挽留的餘地。
可若一方不願意溝通了或是倆人不再溝通,那這段感情會隨著時間的摧殘而破裂。

我不善言辭;N能言善道。實在的極端值。

剛在一起的前幾年,只要一發生爭執,我總是沉默不語。N會引導我說出不滿的理由。
明明我倆都是第一次戀愛,可每當處理這些愛情裡的疑難雜症時,他的手腕比我還熟練。


04-06-2022

註冊日

愛情需要衝動,但是婚姻需要理智。
待車子、房子、裝修都安置完畢後,我們才考慮結婚。
和N在一起的這段日子,我們就是合作打怪做任務的好搭檔,合作無間。

交往九年,我們決定在這一個充滿意義的日子裡共結連理。
這一次,沒有嚇壞任何人。
仿佛身邊的親朋戚友早已有心理準備,盼著這一天的到來。 

反倒是我們,內心異常平靜。

早已同居長達八年的我們過得就像是夫妻。
柴米油鹽醬醋茶。
結婚,對我們來說只是多了一個法律上的夫妻身份,以及多了兩個家庭之間的聯繫。

「你嫁給了愛情嗎?」

一開始我對N並沒有愛,只有情。對於他的沉穩和優秀能力,產生了一霎之間的心動。
愛,則是在我們接下來的相處和了解中萌芽產生。先有情,才有愛,是愛情的初始模樣。

每位女子肯定曾經幻想過和暗戀對象結婚的場景。
我也不例外。幻想過和P結婚。遠距離一直是我們無法跨過去的一個坎。
這也是他當初拒絕我的理由。

還有和P聯絡嗎?
我這麼瀟灑的一女子,是不會和過去有過多糾纏的。
我們互相關注彼此的面子書,但是不點讚也不再留言了。
現在的P已經是兩位孩子的爸爸,他的妻子並不是他當初口中說著的理想型。
P在鄰國賺取更多的生活費;而妻子在北方顧孩子。
過著遠距離的婚姻,分隔兩地。不曉得一年見面的次數有沒有十根手指那麼多。

好慶幸我的婚姻不需要遠距離,
我無法接受遠距離的戀愛和婚姻。

「是!我愛N。」

祝願大家最終都能嫁給愛情。
也不要因為他人一次的拒絕就不相信愛情,最好的那一個永遠都會在你意想不到的時候出現在你眼前。